是墨沉不是沉默

🔝请看置顶🔝
现已加入掉发没饭吃套餐,赶紧拨打电话订购吧!

【智丽】梨花(上)

纯脑洞产物,跟群友讨论后决定是智丽!

第一次写智丽,我尽力了

给同好们一起恰的自产粮,看得开心就好

有私设








“你也喜欢梨花吗?”

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她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。那个时候,她还小,他比她大几岁,个头比她高一点,戴着黑框眼镜,站在她身边望着院子里第一次开花的梨树。她个子不高,用头绳绑着两条的辫子微微翘起,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洁白的梨花,略微思索后说道:“喜欢!”

“那你为什么喜欢梨花呢?”他问道。

那个女孩明显是被问题给难住了,思考了很久才小声地说:“因为……我觉得梨花很好看!”她张开手,随风飘散的花瓣轻飘飘地落到了在她的手心上。他看着她,露出了笑容,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女孩的头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他问道。

“我叫丽羊羊!”女孩答道。“那哥哥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我的名字叫智羊羊。”他看着丽羊羊的眼睛说道。

“那哥哥你也喜欢梨花吗?”丽羊羊问道。

他愣了一下,望着枝头上含苞待放的梨花,说道:“喜欢,我想变成像梨花一样的人。”

“哥哥要变成梨花吗!?”

他笑了笑,俯身用手抚摸着头,说道:“你还小,不懂什么意思,等你长大以后就知道啦。”说完,他抬头望了望在风中摇曳的梨树,洁白的花瓣不断的飘散在院子里。丽羊羊抬起头,顺着他看的方向看了看,又转过头来看着他,他坚定的眼神如同一粒梨花的种子一样,埋在她的心里,准备生根发芽。

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的梨花开了又败,转眼间女孩变成了少女。她的脸上褪去了稚气,取而代之的是几分成熟稳重的气息。儿时的两条辫子早已经被剪断,头发被剪成齐肩的短发。

       这年的她脸色不大红润,时不时咳嗽几声,她往身上披了件深蓝色的厚披巾,随后便下了床,走到了窗前的梨木梳妆台前。她拉开凳子坐下,从手边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小本,那是她的日记。

       丽羊羊望着窗外摇曳的梨树,夕阳正透过树枝照在她的脸上,她的脸上泛着金黄色的光。

丽羊羊的大脑逐渐放空,她开始回想起这几年发生的事:她出生在书香门第,父亲是一位文人,母亲是一位教师,可是后来,战争的硝烟蔓延到他们所在的城市,她的父亲跟着当时要反抗的文人去了前线,至今了无音信;而母亲因为思念过度,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前些年就因病去世了。陪在她身边的只剩下窗前摇曳的梨树,还有一直照顾着她的智羊羊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收回思绪,取下手腕上的翡翠镯子仔细的看了一遍,那是她母亲留下来的镯子,是她母亲去世前留给她的。

    丽羊羊不再想回想起那些事,便把镯子戴在手上以后就低头记下这几天的事。她病了一场大病后开始想着记日记,记些流水账,因为她生怕自己那天真的病坏了就都全忘了,这些事就真的没人记得了。

      日记写好以后被丽羊羊放回了原来的柜子里后便离开了梳妆台前,走到门前。丽羊羊望着梨树,风在不断的吹,梨树不断地发出“簌簌”声,梨花也时不时地吹落在她的门前。她走出去,夕阳的光透过树枝照在她的脸上。

“小丽!”

不远处走来一个人,是智羊羊。

“小智哥,你怎么来啦?”

“我这不是来给你送吃的嘛,你刚病好没多久,还不能下厨房,这不我阿娘让我拿了点汤圆过来,你尝尝,是我阿娘亲自包的,豆沙馅的,可好吃啦!”说完,拿起木制的食盒给丽羊羊看了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丽羊羊心中一暖,露出微笑道:“那先替我谢谢你阿娘,等我养好了病后一定会登门拜访的。你看看你,走得那么急,镜片上都起雾了,去梨树下面先歇歇吧。”

“欸?我镜片上起雾了吗?”说完,就把食盒给了丽羊羊,自己便取下眼镜从身上拿出一块布反复擦拭。

       丽羊羊接过食盒,忍不住笑了笑,便走到了梨树下的石凳边坐了下去,把食盒放在面前的石桌上。智羊羊把眼镜戴好以后便走过来坐在丽羊羊身边,帮忙把食盒打开,里面是热气腾腾的汤圆,上面漂浮着的是炒干的玫瑰花瓣。

“嗯,好香啊!”

丽羊羊说了一句,便伸手把汤圆拿出来放在石桌上,丽羊羊用勺子舀起了一个汤圆咬了一口,一口咬下去,口腔里充满着满满的红豆味和淡淡的花香,汤圆外表的糯米软糯不黏牙,里面的豆沙香甜可口,玫瑰都是选好的好玫瑰花,经过冲洗晾晒,再裹着白砂糖慢火炒后便制成了玫瑰花糖,不管是甜品还是糖水撒上一点都能美味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智羊羊用手撑着脸颊,看着丽羊羊的脸,仿佛期待着丽羊羊的回应。

“怎么样?好吃吗?”智羊羊笑着说道。

“嗯!好吃,阿姨的手艺又长进了!先代我谢过你阿娘!”丽羊羊笑着说道,脸色红润了几分。

“你要是喜欢吃的话等下次我阿娘再弄的时候我再拿些给你!”

“小智哥,那些花是怎么弄的啊?”丽羊羊指着还漂浮在糖水上的玫瑰花瓣。

“你说这个吗?啊这个是我阿娘炒的,听说你病了就拿了红糖弄的玫瑰花糖,好像是给你补补气血吧。”智羊羊一边把碗收进食盒,一边对丽羊羊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丽羊羊“嗯”了一声,就抬起头望着洁白的梨花,夕阳照在她的脸上,清风微微地拂过她的脸颊,使她闭上双眼把自己的大脑暂时放空。

“小丽?小丽?你醒醒。”

耳边传来智羊羊的声音,她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,等她缓过来后发现自己正靠在智羊羊的肩膀上,而天已经黑了,远处的星星在闪闪发光。

“我这是……睡了多久?”丽羊羊抬起头揉了揉眼睛说道。

“不知道,我收拾好东西之后发现你趴着睡着了,怕你趴在桌上会着凉,所以就想扶你回房睡觉,结果刚扶起来你就倒我旁边了,怕弄醒你,所以就一直留这到你醒来了。”智羊羊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“也就是说,你一直留这没离开?”

“对啊……”

“天色不早了,你还是快点回去吧,要不然阿姨和叔叔又得担心啦!”丽羊羊说着,便拿起桌上的食盒交在智羊羊手上,连忙把智羊羊推到门前。

     智羊羊显然有点惊慌失措,他连忙打开木门,说道:“那小丽我先走啦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再着凉了!”

“好啦我知道啦,快回去吧,再晚回家就不安全啦!”丽羊羊站在门前,向智羊羊挥挥手。

     智羊羊用手推了一下眼镜,就向左边的路走去,走没几步又回头看了看丽羊羊,看到丽羊羊还没进去,又挥挥手,转身低头向家跑去。

      丽羊羊望着往家跑的智羊羊,忍不住露出微笑,望了望外面的月亮,正好是圆月。晚风吹得丽羊羊发冷,她拉了拉身上的披巾,便关上木门进屋去了。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墨沉不是沉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