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墨沉不是沉默

🔝请看置顶🔝
现已加入掉发没饭吃套餐,赶紧拨打电话订购吧!

【灰红】无题

背景民国,红太狼的人物描写是茶籽老师的私设!








羊历1935年,那时候的青青草原仍处于羊狼大战的白热化,那年兵荒马乱,在这时候出了不少有名气的歌星和名人,有火得大红大紫的歌星丽羊羊,也有商会的头目红太狼。

说起商会的头目红太狼,自然能想起她的大红旗袍,红旗袍上用的是金丝绣出来的金杜丹,再是发型烫的是那时摩登男女流行的卷发,精致的脸蛋用的是上好的胭脂水粉,眼角底下是一颗泪痣,踩着高跟往那一站,都不用动,就是一大美人,惹得多少男人追求。

年纪轻轻就是商会头目,可不单止这美貌的原因,还有人脉和能力。

商场如战场,红太狼凭着自己的人脉和能力在商界稳稳当当的立下了足,开了属于自己的歌厅,做了商会的头目,商界人称红姐。

那年代一姑娘家,凭自己的本事白手起家,也算得上是商界的一传奇人物。

这样的女人,正在房间里望着窗外,在叹气问

老天爷为什么没有人敢吃她做的蛋炒饭。

“吱呀。”房间的门被人推开,仆人拿着信走到红太狼身边,把信放在床边化妆桌上,说道:“小姐有您的信,是长老他们寄来的。”

“长老?有什么事要寄信过来?那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红太狼身后传来脚步声,不一会儿,房门被人关上了。红太狼走到化妆桌前拿起信,信封上印着狼族族徽,红太狼把信封反过来,信封口用火漆封缄,印的同样是族徽徽章。

红太狼用小刀割开封缄用的火漆,信封里有一张信纸和一张邀请函。信的大致内容是:诚邀各界人士来本次的联欢会,邀请函放在信封里,今晚八点半,金凤楼,请务必到达。

红太狼讲邀请函打开,暗红色的邀请函上用浓墨写着时间和地点,姓名写着的是红太狼。

“看来这次联欢会下了很大功夫啊,连名字都有,长老们防止有人偷溜进去也是下了番功夫啊。”

红太狼心里默默的想着,自从上次有人偷溜进过联欢会搞大破坏以后,长老们每次办联欢会都加派人手维护秩序。

红太狼抬起头望了望墙上的钟,已经快六点半,她放下信封,走到衣柜前打开衣柜门,拿起一件旗袍,自言自语地嘀咕道:“今儿个得好好穿一件漂亮衣服!”

一顿折腾后,红太狼赶到了会场。会场的人该到的都到齐,台上站着当时最火的歌星,唱着那歌星的拿手好曲。红太狼在服务生那里拿了一杯香槟,走到一群平时打交道的商人那聊天,喝的是不同的酒,聊的是同一单生意,红太狼经历了过很多次这样的场景,只要打好交道,留个好印象,再去人家里没事送个礼,这交情算是有了,往后但凡是遇到点事,也好托人办事打探消息。

这是红太狼多年在商场打拼出来的经验。

这也是红太狼能在商场能稳住脚的奥妙。

红太狼看着面前的几个不脸熟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再晃晃酒杯里的酒也差不多没了,就笑着对人敷衍了几句,随后跟服务员要了杯酒就走出了人群。

红太狼一边踩着高跟,一边抿几了口酒,心想着该去哪看看还有没打招呼的人去打个招呼,突然耳边有人叫住了她。

红太狼转过身去,看着眼前的人,脑海里在回想起这个人的名字。

“您是?”

“啊……抱歉红小姐您还不认识我吧,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灰太狼。”

她看着眼前那个叫灰太狼的人,拿下帽子向她鞠躬,随后跟服务员要了一杯酒。

“灰先生,您刚刚叫我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其实……我请您能给我一些资助”灰太狼犹豫了一会儿,接着说:“我听闻红小姐是商界一传奇人物,想必有足够的经验和资金。”

“那您为什么要找我,能到场的各位想必都是比我有权有势的吧?再一个论经验,在场的哪个不是在各行各业行走多年的老江湖?”

“这……您说的确实不错,但是我想试试,我的是搞机械的,在座的各位也是有权有势,哪瞧得上我这搞穷机械的,您和他们不一样,听闻您爱才惜才,所以我才找上您,碰碰运气。”

“您是说,您是搞机械的?”

“对!”

“那您会搞点那东西不?”

“红小姐您指的是什么东西?”

灰太狼疑惑不解地看着她,心想红小姐指的是什么?

红太狼看他不明白,凑近点小声地说:“枪啊!”

“枪?!”

灰太狼吓得倒退几步,缓过神来看了看周围,发现没有人才小声地对红太狼说:“您说枪?”

“对,最近兵荒马乱的,谁能想到明天会发生什么,所以我最近寻思啊搞点枪啊大炮什么的拿在身边防身,遇到点事还能用用。”

“这……倒是可以有,但我资金不足,要做我也做不出来啊,就算能做出来也就是个吓唬人的玩意儿,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。”

“只要你能做出来,资金不是事,包你一日三餐都可以!”

“但是您口头上说怎么说都痛快,明儿您忘了怎么办?”

“您这不是瞎说吗?我红太狼是什么样的人你去那边的人里扫听扫听,要是我不诚信,哪来的生意和人脉?”

“说的也是,那您得定的时间,咱写一下合约,白纸黑字您和我都放心。”

“那成,明儿您去商会,咱就把这合约给签了!”

红太狼伸出手,灰太狼也伸手去轻轻握住,两人握手成交。

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一天。

第二天,灰太狼如约到达了商会,两人同时签下了合约,灰太狼将合同折叠起来放在文件袋里,红太狼伸出手,说:“灰先生,希望您能按期把货送到。”灰太狼握住她的手,点头说道:“一定保证如约送到,如果您有不满意的,您可以去仓库看那批货的质量,保证不会偷工减料!”

“不过军方那边不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搞倒卖军火,灰先生您是个聪明人,有些事我不多说,您知道的。”

“这您放心,不会有什么差错的。”

“那,合作愉快!”

“合作愉快!”

……

落叶知秋,转眼就到了初秋时刻,天气慢慢的开始刮起了凉风,红太狼感觉有股凉意,下意识拉紧了大衣,然后拿起饭盒看了看,接着加快了步伐走向一个房子里。

红太狼推开木门,灰太狼正在检查枪支上膛的效果。红太狼把饭盒放在桌上,说道:“灰先生蛋炒饭我放在这了,我先看看货怎么样。”灰太狼把枪放进箱子里,打开盒饭坐在一旁的箱子上。

红太狼拿起枪在手上掂量几下,然后放回箱子里,接着坐到灰太狼对面的箱子上说:“灰先生这批货弄得挺好啊,听您的口音不像是北平的,有这技术怎么来北平这闯荡了?”灰太狼放下吃到一半的蛋炒饭,说道:“父亲不让我学机械的玩意儿,后来听闻北平无战事又有很多新鲜玩意儿,然后我就跑来北平闯荡了,来学学新东西,涨涨见识,对了这蛋炒饭挺好吃的,谁炒的?”

“喔出门的时候让厨房做了炒饭然后顺便带给你的,好吃就行。时候不早了,那我先回去了,改天我来拿货吧。”

红太狼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,然后打开木门,外面的风呼呼地吹进来,让她感觉到一股凉意。

“好冷,这天气能回去吗?”红太狼心里这样想着,拉着大衣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在门外打探。

灰太狼见外面那么大的风,向红太狼招了招手说:“这天估计是刮台风了,一时半会儿也走不了,最近几年天气蛮怪的,您要不再坐会儿,刚好我这饭也快吃完了,到时候一起拿回去吧。”

红太狼关上木门,坐回原先那个箱子。灰太狼接着说:“您啊是前头目的大小姐,感冒了不好了。”

“我的哥哥们都出国深造了,我很小就跟着我父亲经商,简单来说,就是被当成儿子养了。”

“这么说,您也过的不是一般大小姐的生活,那您哥哥们回来后呢?”

“我父亲觉得家业就得长子来管,我一女孩子家的,哪天嫁了人,就是夫家人了,但是我不服气,靠着我一点点积累的人脉和经验开了一家我自己的歌厅,到后来他们回来以后,说要到外头闯荡,父亲也老了,所以让我来管商会,所以说我也谈不上传奇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

灰太狼把碗筷收拾好,把饭盒拿到红太狼身边说:“外面的风没那么大了,您要回去就趁这时候回去吧,要不然天黑就不安全。”

红太狼拿起饭盒,起身打开木门。她裹紧了大衣,加快脚步地走出去。

……

羊历1938年,狼羊大战仍然没有停战,小羊们接连攻破了不少的城市,不少人希望战争能够停止,让自己所处的一方胜利。

“号外号外!北方又一地方战败!羊族的新武器层出不穷!”大清早的报童拉长了声地吆喝着,手里摇着今天的报纸。

红太狼手里拿着一份报纸,上面的新闻都是狼族战败,羊族屡屡获胜的新闻。她看着报纸,北方地区接连战败,最后只剩下北平以及周边城市。她心想:“过不了多久,小羊们就攻进北平来了!”她心里头着急,可着急有什么用,小羊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来进攻北平,能帮上忙的早带着一家老小跑得没影了,寒冬腊月的,水路都冻结实了,火车站每天挤满了人,可那车票早已经被那些有权有势的人买完了。

“能怎么办能怎么办!”她在办公室急得来回走,高跟鞋踩着木板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回响着。她早该料到有今天,没想到会这么快,今年年初的时候亲戚让她订好票,趁着早往南方逃,可她敷衍了几句,让亲戚送走了自己的家人,自己留在北平,等回春了再接回来。

可没想到战火这么快就烧到了北平,她想走的时候却走不成了。

……

红太狼拿着行李箱急匆匆地穿过街道,当初热闹的大街现在空无一人,被炮火轰下来的招牌早已经掉在路旁,火烧得看不清字样。

北平早已经沦陷了,人该逃的逃,该死的死,逃出来的人躲在防空洞里,她拿着行李箱,躲在附近的防空洞里

“红小姐……是你吗?”

红太狼转过身去,发现灰太狼坐在一个小角落里。

“过来这!”

他向着红太狼招手,红太狼走过去坐在他身边,疑惑地说:“灰太狼,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打算要去火车站的,没想到半路上遇到空袭,所以我躲在这里了。”灰太狼边说边打开箱子,里面是一些衣服,衣服下面盖着的是几把手枪。红太狼疑惑地看着他,说道:“火车票已经几天前就买不到了,你哪来的火车票,再说,现在空袭的次数不停的增加,坐火车的风险太大了!”

“过一段时间就可以了,听说南方狼族那边已经派部队过来支援了,北平是政治的重点城市,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来的!”

“可是,火车票没有我们怎么走,再说,现在北方地区几乎沦陷,铁路都被占了,我们能逃去哪?”

“去南方,去哪都可以,南方是我们唯一能去的地方了,车票的事不用担心,我年初的时候打探到点消息,所以托一个朋友帮我留了票,没想到现在就能用上,你放心等空袭过去以后我们立马去火车站!”灰太狼抱着行李箱,压低了声儿和红太狼接着说道:“要是路上遇到不测,千万不要管我,你就拿着这个箱子赶紧地跑,箱子里有些大洋,跑上火车,别喊也别停,我一会儿就追上你了!”说完,灰太狼把行李箱放红太狼旁。红太狼望着灰太狼,想说什么却说不出来。

“以后还有时间说得出来的!”

红太狼心里想着。

……

最后一次爆炸声,战斗机在上空飞过的声音在防空洞上划过,渐渐地没了声响。

“红小姐,你收拾好东西了吗?现在赶紧走吧!我会在后面跟着你的。”

“嗯!”

红太狼拿着行李箱,跑出防空洞,挤开人群跑向火车站,战斗机的声音有出现了,红太狼耳边出现了爆炸声。

“轰!”

红太狼被别人推开在一边,炸弹扬起了一阵土灰。虽然离得很远,但是碎石还是割到她的手臂。

“红小姐,你没事吧?”

“嘶……灰先生!?你没事吧?”

“我没事,你快走吧!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没事的,走吧!我等一下就去火车站。”

“不行!要走一起走呀!”

红太狼拉住灰太狼的手,向火车站跑去。

至少要让我们一起到火车站。

……

爆炸声从未停过,红太狼虽然躲躲藏藏地来到火车站,但浑身上下都是伤。红太狼放开灰太狼的手,气喘吁吁地说:“到火车站了,快走吧!火车快到了!”

“红小姐对不起,拖你后腿了对吧?”

“活着就好,快走!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别可是了!我们不是说好的要一起走吗?”

红太狼伸手拉住灰太狼的手,但是灰太狼松开了她的手。灰太狼别开脸说:“您这是为什么呢?您走不就成了吗?”

“就凭你和我签的是五年的合作条约!现在才过了三年,你是个人才,去到南边也是!”

“……”

红太狼上了火车,火车上都是有权有势的人。她找了一个靠窗的座位,窗上是一层霜。

“灰先生,你看我们不是上来了吗?”

没有人回应,她转过身,看了看周围。

没有!没有!他不见了!

她站起来准备走下火车,检票员走到了她座位旁,说道:“请问您是红太狼小姐吗?”

“我是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这样的,刚刚有位叫灰太狼的人给您一封信,他让我给您的。”检票员给红太狼一封信,信封上写着“给红太狼”四个字,她拆开信封,展开信封里面的信纸,上面写着:“这几天战火烧到北平了,我不知道我还能在北平能待几天,我觉得快见不到你了,如果我遇到你,那我就把镯子给你,如果没有,那我就放在我身边留个念想。这镯子早该给你的,但是总是找不到机会,如果有一天有机会我能给你,也许我没办法看到你戴上它的样子了,不过我想衬上你的手一定非常好看——灰太狼留”红太狼拿起信封里的翡翠镯子,她把镯子戴在手上,泪水滴在了镯子上。

明明还有话要和他说,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?

红太狼望着镯子,她不懂。

……

羊历1938年,北平最后还是被攻破了,红太狼还是去了南方,灰太狼的镯子还是如愿的给了红太狼,但两人还是没能重聚在一起,

两人最后还是有缘无分。

文/墨沉

求评论QAQ,这篇是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写好的,在一些词上有找过解释后才码进去的,但是我能力有限,希望能有评论谢谢各位老师了QwQ还有茶籽老师的画超好看你们快去看!!!

评论(12)
热度(4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墨沉不是沉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